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

隔宿露營-3(整合)

 



    這天是寒輔的第四天,我愉快的起床,因為今天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隔宿露營之旅,我背著我的後背包,開心地走去搭校車。一到學校,我和同學在走廊上聊天,等待著集合時間。終於,集合時間到了,大家在籃球場上集合,準備搭車到苗栗香格里拉進行隔宿露營的活動。

  在車上,我們一路有說有笑,好不開心。上車後,我們看了遊覽車的逃生影片,老實說,影片播了那麼久,其實沒什麼人在看,而且影片有很多重複的地方,所以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,所以到最後,根本沒有人乖乖地看,大家都在聊天。影片播放完,自然會問問題,而那些問題也是基本常識,所以我們暫時能鬆了一口氣,休息一下。 過沒多久,我們班的隊輔教我們怎麼綁平結和雙套結,雖然七年級時已經教過麼綁基本的繩結,但升上八年級後,我幾乎忘得一乾二淨,所以基本上還是有用的。 說著說著,在不知不覺中,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--苗栗的香格里拉樂園。

    到了我們以後的集合地點,我才知道這兩天的隔宿露營可能不會像想像中的美好。剛開始的基本禮儀操練,台上的值星官每下一個指令,全部人就只能乖乖做一個指令,只要有人沒有做到教官所要的標準,就要不停重做,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都被罵了好幾次,大家很緊張,深怕在這兩天的過程中會這樣一直被罵。接著,我們要練習中隊呼,我們努力的練習,整齊有力的中隊呼讓我們的精神甦醒過來,而兩天一夜的活動也在各中隊的較勁下正式展開。

   我們草草結束午餐,開始準備搭帳棚,我們也發現搭帳棚其實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難,只需要團隊合作,就能很快的完成。接下來就是分站活動,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戰術偽裝,我們要將炭塗在臉上,首先,我們要先倒水在地上,再將木炭磨成粉,水和木炭粉混合後,就能塗在臉上了,身為小隊長,磨木炭這件苦差事自然就落在我的頭上,所以磨完,我的臉是沒髒,但我的手和指甲已經很髒了,所以我並沒有參與同學間的互相抹木炭在臉上的遊戲,我們就這樣,玩得全身髒兮兮的去準備煮晚餐了。

   晚上野炊時,我們要自己煮飯,看著那麼多食材,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,而最後我們煮出來的東西有點慘不忍睹,幸好最後靠著提供的白飯和滷肉填飽肚子,收完東西後,我們就要進行第一天最重要的活動--營火晚會。

   首先值星官講了一些話、勉勵同學們後,工作人員就在引信上點火,把火把點燃倒下,大大的營火生起,宣告晚會開始,除了團輔的表演和營火舞之外,大部分是各班級的舞蹈表演。我們都很嗨,跟著音樂唱唱跳跳,也不知道在做什麼,最後,我們迎來了最感人的時刻,就是值星官開始講一堆很感人的話,也順便放一些感傷的音樂,讓一些人哭了,後來我們吃完宵夜就去洗澡睡覺了。

    隔天早上,我們匆忙的收帳篷,趕去集合吃早餐,吃完造餐後我們就去參加闖關活動這些遊戲都需要團隊合作、反應能力以及學習能力,和同學互相幫忙、互相扶持,果然事情很快就完成。

     接下來,就是我們隔宿的最後一餐--烤肉,我覺得我們烤得還不錯吃,至少烤的東西都又熟,也都沒有燒焦。接下來就是結訓時間了,雖然我們沒有得精神總錦標,但我們還是很開心,這場人生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的兩天一夜隔宿露營終於完美落幕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